小二爷

今天也要努力做个三流有良写手❤

焚心系列 齐之侃黑化版上

我最先喜欢的是小齐,所以这个幻想真的一写就没边了😂明天还有课先放一半吧。太困了太困了(இдஇ; )大家也早点睡,求脑洞求意见求梗求关注爱你们❤️







又是一天,没有蹇宾的一天。

我是天玑的神武之将齐之侃,初入朝堂时,大臣们随若木华诬陷我是将星,也可以称之为灾星。

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我爱上了我的王。

可是我知道,他迟早要和女人们共享后殿,他永远不会属于我自己。

我看到了选秀的诏书。

我害怕了。与其被他赶走赶去看守边境,或者看他与其他女子鱼水合欢,不如自行离去,免得我们都尴尬。

在我逃走的第三天,我看到了王上亲手盖上王印的通缉令。

通缉叛贼齐之侃,活捉一万黄金,死尸五千黄金。

周围群众已经开始注意到我了,我看到有些人跑出人海,又被民众拉回来。

“齐小将军快跑吧趁还没有官兵发现您!”百姓们拉着我的衣角催促我快跑。

可这天下都是蹇宾的,我早就没了家,跑到哪里,才算逃脱呢?

齐之侃,我最爱的人,他怎么能逃跑。我把自己关进寝宫,也让自己酩酊大醉。

侍卫告诉我他还带着一个女孩子,呵。我为他不入后宫,但在他眼里,我果然是不被世俗接受那个。

可我不想相信,我迫切的想先找到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要他亲口说他不爱我了。

蹇宾对我下了通缉令,这一路我都走的很紧,每个关卡都在禁闭或排查。

是非要置我于死地么?

冲破最后一道关卡,我已经没什么力气再向前走了。

一开始我认为天玑将士是无辜的,不愿拔剑,可我错了。他们也是人,将领的命令,金钱和家庭,这些东西告诉他们屠戮。

我的千胜第一次沾上自己人的鲜血,摇摇晃晃出了城门,只见一群人与火把中有一位老者被缚在木桩上。

“这个人是地狱之使,法师说了必须烧死让他化为灰烬才能破此地灾祸!!!!”

“点火!”“烧死他!”.....

“可笑的顽徒,你以为诬陷我你们真的逃的过我的诅咒么?”

“胡说八道,点火!”

我最讨厌这般装神弄鬼之人,冲进人群,剑身一转,所有火把都一分为二落地。

我自己看不到我当时的表情,但我知道满是伤痕与鲜血的身体和地狱的罗刹怕是没两样了。

人群全部逃开了,我放开了那位老者。他一下子抓住我的手腕,一双晦暗的双眼死死盯住我的瞳孔。

“禁断之恋,尘缘未了。你是我要等的人,今日救我一命,我愿将一身法术授与你,天选之子。”

一派胡言。这是我昏过去前最后的想法。

齐之侃还是没消息,我很怕,怕他不再回来。我下令举国选妃,他一定可以看到。

你不生气么,回来骂我忘恩负义吧,回来砍我一剑我也......愿意。

“你醒啦?这里是我的洞穴,也是我的法阵地。”

“我不信命也不信巫术。”

“我知道,可我等了你很久了,你注定要让这个土地翻云覆雨,也注定要因巫术而消弥。”

“多谢援助,小生伤好即告辞。”

“留下了,我可以教你怎么拿回自己的心,或者拿回他的心。”

“不必,他自由即是我愿。”

“你说谎。”

我还是留下来了,鬼使神差地,我想要蹇宾的心,属于我一个人的心。

其实我只是在这里砍柴做饭,他没有教我什么祭天这种国师常用的歪门邪道,我在等待着什么,也许是蹇宾的悔过和挽留,我不知道。

蹇宾开始选妃了,我忍着喉间的酸痛,艰难的移动双脚回到洞穴。老者在洞口等着我,我鼻头一酸,刚要开口却喷出一口鲜血。

血的颜色真鲜艳,就好像我和他私定终身时留在白单上的样子。

老者把我扶进洞穴,让我的头放在他的心口处,那里没有心跳,可我当时却没有注意到。

“没关系的,你有权利大哭,这是你必定要经历的劫难。”

我也很想大哭,可我才知道一个人伤心到极度,是连眼泪也没有的。

我选出了几个女孩子,长成什么样子我没有细看,只是她们都很安静,不会叽叽喳喳,我不进后宫,这样免得我心烦。

我要大婚了,我不相信齐之侃会看不到。我有些后悔了,那个一时盛怒发下的通缉令,会不会伤透了小齐的心?

新婚之夜,举国欢庆我的婚事。我自己喝得神志迷离,为什么,为什么小齐不回来。

我站在城门上大声呼喊,喊着我对小齐的爱,喊着我对他的思念,可这一切都被漫天的烟花遮盖了。

没人能听见本该春宵一刻的君王这无助的呐喊,也没人能知道我对小齐入骨的思念,他不是我的爱人,他是我的命。

我收到了一份礼物,是一张纸,那是一份齐之侃的画像,和一份他的墓志铭。我反而欣喜起来。

他吃醋了,这是他不一样的生气方式吧。画像上的他还像我们初见的那样稚嫩,那样不染凡尘。

我还没来得及回味我们的爱情,那幅画像就变了样子,画上的人还是他,可是已经成了一袭黑衣的巫师装扮,下面的署名是忘玢。

忘玢,忘宾,你真的生气了。可只要你回来,我会解释清楚遣散后宫。

小齐,我想你了。

我穿着最不喜欢的黑色,做着自己原本最厌恶的法事,其实也不然。我是忘玢,齐之侃早就死掉了。

我不愿曝晒在阳光之下,因为阳光太暖太亮,捂不热我的心,也照不透我的忧愁。

我看到了蹇宾在大婚之日挽着王后的样子,那席红衣,曾是我们在困苦之日的烛火与希望。我从不知道这颜色有那么扎眼,蹇宾的眉目那么陌生。

师父说,那是因为曾经爱过。但现在我应该是不爱的,除了感叹我们的有缘无分,我已经没什么痛觉了。

王上和王后,祝你们幸福,最好永远都不要变成我这种人,缩在阴暗的角落里残活。

评论(1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