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爷

今天也要努力做个三流有良写手❤

暮色1

那个。。。。很久没写过了,第一次写蹇齐的,也是第一次在lofter发文,觉得在lofter先发几篇试试,然后今天打的少一点,淋了雨有点不舒服,抱歉。不喜勿喷。

有些时候,蹇宾会想齐之侃的脑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
有些时候,齐之侃会想他的蹇宾大人脑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
少年君王有一个瘦弱的身体,和一个想征服山川河谷的心。少年将军有一个健壮的身体,和一个住着君王的心。他第一次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看到那个人静静地躺在山坡之下,不知生死。他背着肩上的柴,看了看骂人的面容,除去满身的狼狈和脸上的泥土,也算得上是俊秀,尽管腿有点滑稽的扭曲着。在生火吃饭和救人之间,他还是选择了救人,可怜那捆辛辛苦苦砍的柴,就这样被遗弃在了山野之间。明天.......回来取就可以了吧,少年心里如是想着。
那人看着分量不重,但背起来却着实有些累人,回家的一段山路,让少年还有些气喘。人是救了回来,可是如何帮他更衣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少年望着床上衣衫昂贵但是有些褴褛的人和自己手上的粗布中衣,愣愣的不知如何决定。“若是我帮他换,会不会不太好啊?”一番纠结,还没等少年决定,床上那人竟痛呼起来,听着他断断续续的声音,少年拿起纱布和中衣,终于开始治伤换衣。除去他的盔甲,解开他的衣服,男子精瘦的身体展现在少年眼前,少年除了看过父亲赤膊的样子还从未见过其他男子的裸身,一边擦拭他身上的泥污一边低声念叨着“细皮嫩肉,肯定是个富家子弟,可惜这身绸子,恩.....不过长的还是蛮好看的......”帮这位富家子弟换完衣服,就已是暮色了,少年倒掉铜盆里的污水,燃起了几支红烛,望向床上昏迷不醒又发着高热的陌生人,看着他烛火光下苍白的侧颜,回想起自己所见的他那精瘦的身躯,稚嫩的脸染上一丝绯红,鼻尖一热,用手一摸竟是一行鼻血,让少年颇为哭笑不得。
以前少年晚上会坐在外面的竹椅上回忆自己跟父母的温馨时光,但今夜却忙的抽不出身。床上那位公子的衣物摸起来像小时候自己养的小白兔一样,柔软舒适,想必价格不菲,少年不敢大力揉搓只得慢慢敲打浣洗,熬到后半夜为了不影响明天照顾那人,拿内力悄声烘干了衣物。借着烛火微弱的光,少年拿出自己最好的丝线,给这件昂贵的衣裳修补起来,一边抱怨这为什么要捡他回来,一边修补担心他穿不惯自己的布衣,少年气性尤为凸现。
为了不二次破坏这身衣裳,少年小心翼翼地缝了大半夜,以至于那人醒来时看到的就是少年坐在桌前瞪着一双鹿眼与自己的锦衣“难舍难分”的画面,大有同归于尽的架势。他想张口唤那少年来,却不料张嘴竟是一阵咳嗽。少年被惊地抬起头,赶紧拿起一杯水像那人冲去。“你醒啦!别急先喝口水润润嗓子。”那人眼里充满了怀疑与警觉,少年心中也忽的有些失落,他喝完了水缓缓开口到“这是哪里,你又是何人?”少年扶起他使他靠在自己不算宽厚的臂膀上答道“我吗?我姓齐,叫齐之侃,这是我家,啊对了你的腿断了要好好修养,要不是我把你捡回来,你早被山里的野兽吃掉了!”那人看着他笑起来的一对小酒窝,回想起他缝补衣服的样子,竟有种他也许是女扮男装的可笑想法。“我是蹇宾,谢谢你救了我,待我伤好必有重谢。”齐之侃想了想突然笑出了声,蹇宾有些不解,难道他知道了我是侯爷,正为这笔横财而高兴?“听起来好像煎饼哦简大哥,你是那个简单的简吧?”蹇宾突然觉得自己的警惕实在无用,不知是伪装还是天真,天玑王城,谁人不知是蹇姓天下,这般不食人间烟火,倒是少年的很。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